原來彰化後山有這樣一個地方「福田生態社區」,社區發展協會與當地居民努力開發出一條美麗的桐花步道,沿途自然生態豐富,散慢在林道之間,微風輕吹過,數朵桐花前後間呈螺旋狀飄落,彷彿飛雪般落下,遍佈滿地的白色花瓣雪,美極了。

  社區裡規劃五條桐花步道,步道的兩旁是高聳參天的遊桐樹,隨時可以看到花瓣於從空中婆娑墜落,步道滿地桐花,是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  社區居民建議賞桐花最好時間是在早上,尤其在前晚春雨後,落下的花瓣佈滿地,不管是拍照或賞花都是最好時間點。

2010四月飛雪桐花祭

2010四月飛雪桐花祭

2010四月飛雪桐花祭

2010四月飛雪桐花祭

2010四月飛雪桐花祭

av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阿媽到海邊醫院就診,因感冒不適加上她本身有很多慢性疾病,喘不過氣且血壓高低起伏,所以急診醫師說因考量人力及緊急性到病房不適合,需要到ICU觀察。

到了ICU護理人員交待要寫很多同意書及需要購買的用品,到了ICU內,阿媽床邊有三位護士及一位醫師,醫師忙著在打醫囑,問護士說阿媽現在的情況,醫師回頭說阿媽喘不過氣有可能是支氣管的問題,會往這方面處理,我問是否為感冒引起,醫師說很有可能,如果有需要的話要插管,聽了大驚回應:「插管?」心想有需要到插管嗎?只是痰有點多,引起血壓高低起伏,我們不是醫護背景,不知插管是何種程度需要到插管,也不知到插管會如何!

醫師說「必要插管時還是要插管,緊急時會連絡你們來,但是就算你們來了也沒有用,你們也幫不上任何忙,要插時我們也會插...」

什麼!醫生你嚇到我了,我回應「我們是幫不上幫,但是我們還是很擔心,如果需要我們來還是要來」

醫生又說「來了也沒有用,只是多跑一趟,浪費醫療資源,先簽同意書,但不要填日期」

什麼!醫生你又一次嚇到我,當然了解醫療處理時會有緊急及必要性的需求,這也是身為醫療人員的專業,不然我們為何來此呢!因我們相信你們阿,但是醫生你知道什麼是同理心嗎?如果今天是你的家人,你也會這樣回答嗎?

解釋病情時,心急如焚病人家囑要依醫生心情,我們不了解什麼是醫療浪費之類事,我們只知道要相信專業醫療人員會給家人完善的照護,先簽名不要壓日期,說白了就是有事情要我們家囑自已負責任,唉!

醫師~我們只求要妥善照護好家人的病情,你的話好像有任何事都和你沒有關係,讓我們既難過又無奈,我們只能願意選擇「相信專業」,但是你的話就像壞掉的收音機一直重覆在耳,又痛又無奈~

這時護士像圓場樣,解釋醫師只是擔心會有這樣的情況,讓家囑了解會有這樣的處理,需要連絡你們會通知你們,不要膽心。聽到這樣的話後心情才慢慢舒緩許多。

其實在醫療的處理,身為家囑都了解,但一句話「可成良言,也會成毒藥」,對心急如焚的家囑希望醫師能多一點同理心。

av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聽到您的消息,讓我又驚又不捨!
    短短的時間內癌魔讓您受盡了折磨,讓您家人受難,讓關心您的朋友千百不捨,到不再有疼痛的地方,希望過得輕鬆點~

    想起五年前剛認識時,活潑開朗大方很有禮貌,做什麼是都很積極進取;每天都看到您們夫妻倆早上一起上班,下課時間老公在診間區等您下班,超恩愛的甜蜜夫妻讓很多人都很羨慕。

    活潑開朗常常是臉上代著開心的笑容,讓人看了心情都很好,而且說話都是讓人甜滋滋的,從來不吝嗇讚美別人,有人說你很假,但是我覺得她們是嫉妒您,因為她們無法做到,只能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,我想和您說「您做的很好」,不要理會她們,女人總是心眼小,總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得到同伴的認同,做人真得不可以這樣,對她們這樣的行為常常讓人很火大,真得很令人討厭。

    以後再也看不到像天使一樣的笑容,熱情的好朋友,陽光一樣的同事,總是照著人群,說到服務,每次都是聽到誰誰誰態度很差又被抱怨,但每每被讚美服務態度很好又溫柔又有笑容的都是您,這樣好的人為什麼老天爺會選擇您呢?

    人生就是如此無常,雖說每個人的人生不同,但是對您就是千百個不捨,從開院來,到這個荒涼沒有人要來的地方,一起努力一起學習,中間有很多的接觸與合作,經過這樣多的日子,感情也是日與漸增,您是我們的好伙伴、好朋友,看到您在難過時,什麼也幫不上忙,但是大家一直都很關心您,您老公也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,他一開口絕對幫忙,雖然都不太敢多問,因為怕他會難過!

    就是捨不得,主阿!請您保守她,在沒有疼痛的地方過得平安,及請您保守她的家人能勇敢堅強,奉主的聖名,阿門。

av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和欠欠到街上練習攝影技術
調整角度、設定好光圈快門,特意的想要構思美麗的圖案
卻比不上偶然遇到的畫面來得吸引人

【餓】

20100313-canno45D-ME (1).jpg 

【疑惑

20100313-canno45D-ME (2).jpg

【玩空袋子】

20100313-canno45D-ME (5).jpg

【比脖子長】

20100313-canno45D-ME.jpg

【巴巴等我一下啦!】

20100313-canno45D-ME (3).jpg

【風鈴】

20100313-canno45D-ME (4).jpg

【燈】

 

20100313-canno 45d (97).jpg

【巷】

20100313-canno 45d (98).jpg

【紅燈】
20100313-canno 45d (99).jpg

av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